发行量骤降 美报刊三大巨头裁员
    2008-10-31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  美国报业在金融海啸下广告收入大减,纷纷重整架构,全国最大报业集团甘尼特公司(Gannett)和《时代周刊》的发行商时代公司前日双双宣布裁员。
  另外,具有百年历史,曾7获普利策奖的《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也因亏损而停刊印刷版,成为美国首份专注网络版的主要报纸。
  据报道,在8月已裁减近千名员工的甘尼特公司,近日宣布将在12月再裁减10%报纸部门的员工。甘尼特公司是全美最大的报纸发行商,发行包括《今日美国报》在内的85份报纸和900份刊物,并经营32个电视台。集团目前有4.6万名员工,但未知被裁部门人数。

“时代”传裁600员工

  甘尼特公司主席迪奇在致员工信中表示,整体经济恶化令甘尼特公司盈利及运作受损,所以被迫裁员。集团上周公布的第三季业绩有1.58亿美元盈利,以年计下跌32.5%。
  主要出版包括《时代周刊》和《财富》等24份知名刊物的时代公司前日也宣布,决定重整架构和裁员,但没有透露裁员人数。《纽约时报》指时代公司会裁减600名员工。

美国报纸发行骤减4.64%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表示订户在过去40年间持续下跌,9月发行量更只有5.5万,并预期本年度将有1890万美元的亏损。为了减少支出和增加广告收入,该报决定专注发展每月点击率达150万人次的网站,又不排除在改制后削减编辑部人手。
  据统计,全美507份报纸前两季的发行量减少了4.64%,虽然网络广告增加不少,但仍无法抵消印刷亏蚀。

《读卖Weekly》将停刊

  不单美国,就连日本也受到影响。日本读卖新闻社近日宣布,旗下有65年历史的《读卖Weekly》杂志由于发行量减少,决定在12月1日发行最后一期后停刊。

  相关稿件
· 房企三季报业绩分化 万科再调减开发规模 2008-10-28
· 三航运类公司三季报业绩增减互现 2008-10-28
· 政策利好难抵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下滑预期 2008-10-24
· 中小板半年报业绩影响因素大扫描 2008-07-24
· 中报业绩“靓丽” 三季度将“惯性”增长 2007-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