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糖果商争相领跑环保公益事业
    2008-06-18    作者:董倩妮    来源:市场报

  象征浪漫的巧克力和抒写甜蜜的糖果除了能给人们带来美味享受,还有哪些有价值的功效?一些大型糖果制造商利用各自产品宣传环保理念、发展各种公益事业,这些被赋予环保公益概念的巧克力和糖果成为风行一时的流行指标。

时尚产品

  糖果和巧克力向来在食品市场中占有稳固位置。仅去年一年,糖果和巧克力就为美国创造了291亿美元的可观收入。
  正是由于消费者对糖果和巧克力的追捧,这一行业近年来竞争日益激烈。为获得新的竞争优势,一些全球大型糖果制造商近期给传统产品注入新鲜血液。他们利用各自产品宣传环保理念或发展公益事业,如消费者能在巧克力包装纸上找到节约能源的环保贴士,或制造商把部分销售额捐出用于环保事业等。
  这些被赋予新概念的糖果和巧克力上市后立即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在成为风行一时的潮流指标时,也使传统产品在竞争中黯然失色。

环保理念

  新西兰巧克力制造商Bloomsberry就是新概念产品的先行者。他们近期推出的巧克力包装盒上印有风力涡轮机和脚印,意在倡导人们使用新能源。而在一些包装纸上还印有环保小贴士,如写有“让阳光撒进房间”的标语,意在鼓励人们多利用自然能源,抛弃供暖设备。
  除宣传环保理念外,Bloomsberry公司每卖出一块巧克力,就会捐出55美分给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环保组织Terrapass,资助他们发展环保事业。
  Bloomsberry公司美国地区市场销售部副总裁克里·拉勒米说:“今年第一季度我们的销售量较好,捐出的资金用于发展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环保项目,共减少了相当于900辆汽车一年释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最近一项调查显示,美国约36%的消费者购物时首选绿色环保产品,而这一数据在2006年时仅有12%。今年1月在美国上市的Bloomsberry环保巧克力已在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

公益事业

  与环保事业不同,总部设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糖果制造商Hint Mint则把产品与发展公益事业联系起来。他们在包装盒上印有预防乳腺癌的标语,提醒女性重视自身健康。而印有宣传标语的新产品很受消费者欢迎,目前销售量已超过预期。
  Hint Mint公司市场部主管温迪·西姆斯说,她母亲就是乳腺癌的幸存者。“我们不在意每天能销售出多少产品,而是售出的产品能带来多少价值。当有人分发我们公司的薄荷糖时,它总能提醒我该做X光检查了。”
  同样利用产品发展公益事业的还有美国Au'some糖果公司。最近,这家传统糖果制造商与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学会展开合作,把口香糖制作成大熊猫、企鹅等形状,提醒人们保护濒危野生动物。
  Au'some公司业务经理助理埃韦林·陈说:“我们这样做是想告诉人们,糖果公司不只是销售糖果而已。我们还希望向消费者传递诸如饮食健康等积极信息。”

  相关稿件
· 黄塔高速公路依靠科技构筑绿色环保路 2008-06-18
· “乔丹环保志愿者”派发环保购物袋 2008-06-17
· 环保手袋:流行的绿色购物风景线 2008-06-17
· “轮滑”婚礼时尚又环保 2008-06-16
· “环保大包干”终结“猫鼠游戏” 200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