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互联网最大规模年度调查启动
    2007-11-15    周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7—2008年中国互联网调查已于近日在主站全面启动。主办方中国互联网协会介绍,本次调查扩展到互联网55个典型细分领域,在全行业动员的基础上,预计参与网民将超越百万人次。
  中国互联网调查从2004年开始每年进行一次,是针对互联网市场和用户的调查。据介绍,调查在广泛采样的基础上,根据人口结构、特征进行反向剔除的方法实现合理的样本结构。此外,通过互联网的技术手段、利用国际上专业调研手段,对55种细分的互联网服务市场的市场规模、用户行为等进行调查,以数据为基础形成55个细分领域的年度报告。相关数据、报告等年度总体与细分市场研究资讯,是互联网发展领域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市场风向标,相关报告将是指导各方进行下一年度互联网相关决策的权威指南。
  另据第三方市场监测和研究平台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介绍,为防止个人、企业以作弊误导调查结果的客观、公正性,或者某些个别用户为了获取调查奖励,本届调查需要参与者下载安装i-lab调查软件,必须进行安装后才可填写调查问卷,从而做到一机一人一卷,并以软件记录参与者上网特征信息的方式进行部分调查数据采集,减少参与者的答题时间。
  相关稿件
· 一种可摧毁系统的恶性电脑病毒现身互联网 2007-11-15
· 互联网域名《自律公约》效果明显 2007-11-14
· 先试后买 互联网兴起“试客族” 2007-11-09
· 试用营销模式在互联网兴起 2007-10-31
· 社区视频网站变身互联网“新贵” 200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