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设立专门公司管理退休金
    2007-09-13    黄继汇    来源:中国证券报
  韩国政府日前表示,计划设立一家专门公司,以管理国营部门逾2000亿美元的退休金。
  韩国保健福祉部称,该项旨在强化资产管理能力来提振投资报酬的计划,在与相关政府部门进行讨论后已经定案。保健福祉部还表示,11月前将向国会提出退休基金法修正案。
  根据该计划,一个由七名民间部门投资专家组成的常设委员会,将取代由21名非常设委员的现有组织,目前的委员会包括六名资深政府官员。提案中的新公司将负责管理由常设委员会决议的投资,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将在获得总理首肯后,由总统任命。
  目前正值韩国力图改善退休基金收益之际,保健福祉部预期退休基金规模将持续扩大,未来五年将有望增长到超过4000亿美元。目前为止,韩国退休基金大多投资国内和美国政府公债,但韩国曾表示将扩大投资到国内外股票和房地产市场,以提高收益。
  相关稿件
· 全球八大投行上调韩国经济预期 2007-09-11
· 韩国“学位门”的启示 2007-09-07
· 美国亿万富翁卡尔•伊坎盯上韩国三星 2007-08-20
· 韩国: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 2007-08-08
· 韩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创18月之最 2007-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