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任财政司长曾俊华首次访京
    2007-08-16    李宇    来源:中国证券报
  香港新任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已经于昨日(15日)傍晚前往北京,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他将拜访中国证监会等部委。
  这是曾俊华出任财政司司长后,首次访问北京。陪同曾俊华访京的港府官员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及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
  据悉,该代表团的行程包括周四拜访中国证监会、保监会、国务院港澳办公室及中国人民银行;周五拜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财政部。
  香港政府今年初在“十一五与香港发展”行动纲领中提出了香港金融发展的战略规划,包含80条具体建议,其中多项建议措施均涉及与中国证监会等内地金融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与证券市场关系密切的一项建议涉及建立两地交易所的交叉买卖平台。香港特首曾荫权今年6月就明确提出,支持有关香港和上海交易所彼此交易对方上市股票的提议,并称正在与内地方面进行相关谈判。任志刚也提出要建立A股和H股的套利机制,以缩小A、H股差价,提高市场效率。
  相关稿件
· 打击商业贿赂不妨学香港经验 2007-08-15
· 香港交易所将推出三只中资概念股股票期权 2007-08-15
· 香港房价那么高百姓为何不心忧 2007-08-10
· 香港“表情”与和谐要素 2007-08-03
· 香港“表情”与和谐要素 200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