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大城市气候峰会开幕
    2007-05-16        来源:《广州日报》2007-05-16 A19版

    14日,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右二)在参观纽约的应急事故处理系统。

  据新华社电 第二届全球大城市气候峰会14日下午在纽约开幕,来自全球46个大城市的约250名代表将在四天会议期间讨论应对全球变暖的举措。
  据峰会组织者介绍,全球共有32个城市的市长和14个城市的代表参加这次峰会。会议期间,与会者将讨论气候变暖对人类造成的威胁和经济损失、如何制定具有环保内容的经济发展战略等问题,还将分组讨论交通堵塞、节水、节能、建造环保型楼房等议题。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将介绍纽约市的中长期环保计划以及纽约市为达到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30%的目标而采取的具体措施。中国北京和上海也派代表与会。中国山东省日照市广泛利用太阳能的成功经验将被作为环保实例在峰会上介绍。
  据峰会组织者公布的数据,全球大城市环保方面的问题日益严重,大城市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世界总量的80%。第一届全球大城市气候峰会于2005年10月在伦敦召开,共有18个城市的市长参加。
  相关稿件
· 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是当务之急 2007-04-27
· 气候变暖令墨西哥海滩全面告急 2007-04-23
· 火星气候也变暖 速度是地球四倍 2007-04-06
· 唐纳:亚太经合组织今年聚焦气候环保问题 2007-04-06
· “关注青年可持续消费与气候变化”活动启动 200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