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卡人消费信心有力回升
    2010-04-12    作者:记者 刘振冬/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银联联合新华社日前发布了2010年3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简称“BCCI”)。数据显示,2010年3月份的BCCI为86.89,较去年同期上涨1.62,较2月份上涨0.26,同比和环比均有较大幅提升,并创下自2009年以来月度新高,表明持卡人对国内宏观经济的预期持续向好,消费信心有力回升。
  数据分析显示,宏观经济政策的进一步明朗是促使持卡人消费信心上升的重要原因。在3月份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政府通过一系列目标数据明确传递了下阶段经济发展的重要信号,抑通胀、保增长、调结构的宏观经济政策进一步明朗。
  此外,日常消费品尤其是食用消费品的价格持续下降也是本月BCCI运行值上升原因之一。商务部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国内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已连续五周(2月22日至3月28日)下降。
  相关稿件
· “租赁电池”方式助力新能源汽车消费 2010-04-08
· CPI涨幅回落投资消费高位运行 2010-04-06
· 印度产业工人的消费价格指数回落至170点 2010-04-02
· 让住房回归消费本性才能遏制高房价 2010-03-31
· 美国个人消费开支2月份微幅增长 201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