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告协会谴责严重违法电视直销广告
    2009-09-23    作者:记者 朱立毅 张晓松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北京电 中国广告协会22日对“联邦戴戴瘦”“美国腰椎王”“年轻钛降压表”等17则严重违法的电视直销广告进行了公开谴责。
    据介绍,国家工商总局近期组织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视台卫视频道进行了一次集中监测,中国广告协会进行了配合。监测发现,播放违法电视直销广告的,涉及28个省区市电视台的卫视频道,共有58个产品的电视直销广告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其中严重违法的有17个,主要集中在减肥、祛疤,以及宣称治疗疾病的普通用品和保健食品等方面。
    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杨洪丰说,国家工商总局和广电总局早在2006年就规定,禁止播放减肥类产品的电视购物节目,而监测发现,仍然有一些企业和部分媒体明知故犯。在这些产品广告中,含有大量不真实、不科学的内容,夸大产品功效,对消费者具有极大的欺骗性和误导性。
    据了解,这些严重违法的电视直销广告包括“水果瘦”“睡睡瘦”“联邦戴戴瘦”“红颜胶囊”“巴玛雅祛疤”“疤毋痕”“花开富贵金手链”“T99钛离子魔环”“筑本T8魔链”“美国腰椎王”“金钛能量降压表“年轻钛降压表”等。
  相关稿件
· 电视直销退货无门 消费者企盼拥有"反悔权" 2007-12-19
· 北京9月投诉统计表明:电视直销问题最突出 2007-10-24
· 电视直销忽悠人 2007-07-02
· 易观国际:电视直销开辟国产手机营销新路 2007-05-24
· 电视直销监管有漏洞 谁会是下一个"胡师傅" 200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