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选购糖果有学问 应当注意三点
    2008-02-27    作者:戴编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糖果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提供给人体能量,但对特定消费者来说,尤其是儿童,过多食用糖果会造成人体内能量积累,影响正常食欲。
  消费者在选购糖果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包装印刷质量差,字迹模糊不清,标注内容不全,未标注生产日期的产品,不要购买。
  2、糖果的色泽应正常、均匀、鲜明,香气纯正,口味浓淡适中,不得有其他异味;糖果的外形应端正,边缘整齐,无缺角裂缝,表面光亮平滑、花纹清晰,大小厚薄均匀,无明显变形;糖果应无肉眼可见的杂质。
  3、要选购近期生产的、包装完整的产品。一些含乳制品的糖果如果超过保质期容易发生变质,外观上会发黄,口感上会有异味。
  相关稿件
· 奢侈品呈热销势头 成熟消费尚待时日 2008-02-27
· “三驾马车”中消费开始唱主角 2008-02-25
· 律师提醒:消费者购房一定要警惕三大陷阱 2008-02-25
· 循环消费 月入80万 2008-02-25
· 我国对部分成品油已经恢复全额征收消费税 20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