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消费者只需发送短信即可维权
    2008-01-02    记者:郭立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重庆电 近日,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短信防伪平台经测试开通,消费者只需要通过手机发送一条短信就可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这一平台是由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分公司合作打造的,第一期工程已经开通珠宝玉石证书防伪查询。消费者只需将证明书编号通过短信发送至1065730005005,就可以获得鉴定证书的数据信息,以此鉴别证书的真伪,维护消费者权益。
  近期,消费者还可以通过这一平台,把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产品质量、计量、食品生产安全等方面的信息发给检测研究院,检测院也通过这一平台来更深入地掌握计量质量动态,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相关稿件
· 劳动者维权成本下降了? 2007-12-26
· “室温检测报告”无法为民维权撑腰 2007-12-19
· 劳模也讨薪暴露农民工维权难 2007-12-12
· 《劳动合同法》凸显十个维权新亮点 2007-12-10
· 用高科技维权 消费者打赢购车官司 2007-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