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代购”悄然流行
    2007-12-19    作者:苑婷婷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网络购物如今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作为网络购物的新生模式,“网络代购”也开始流行起来。
  与传统网购不同,网络代购是由买家指定某种商品,网络卖家再去购买,收取一定的佣金,卖家本身并不存货。对买家而言,代购的商品一般是自己比较了解的,质量更让人放心;对卖家而言,代购的成本低、风险小,不易出现售后纠纷,因此,网络代购虽然出现的时间不长,发展却很快。在国内某大型购物网站,输入“代购”可搜得74万多条结果,商品涉及服饰、家具、书籍、居家用品和美容美发用品等20大类。选择代购的消费者,有的是为了省钱,有的是为了买到在当地难以买到的商品。
  沈阳市的孙小姐经常通过网络代购服装。她通常先在商场选好款式,试好尺码,上网后把衣服的品牌、货号等告诉卖家,接下来只要等快递送货就可以了。孙小姐表示,代购的服装都比商场便宜,应季时装起码能打八折,过季的打到一至二折也常见。
  有关人士表示,网络代购实际是利用信息不对等获利的一种方式。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网络代购的前景也被看好,目前我国已出现了专业的代购网站。由于代购的进入门槛较低,是很好的兼职选择,有特殊拿货渠道或具有地理优势的人不妨一试。而对消费者而言,通过网络代购可以获得优质低价的商品,但在网络交易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尽量选择信誉好的商家。
  相关稿件
· 内地门户网站太平洋网络在香港挂牌上市 2007-12-19
· 中国网络电视门户网站悠视网首次实现盈利 2007-12-19
· 上航和国航进入连接897个机场的全球航空网络 2007-12-13
· 中国网络搜索营销互动年会在京举办 2007-12-13
· 危险病毒“仇恨脚本”现身网络 200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