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产品分三类 购衣请认清"安全标"
    2006-12-15    苑丹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长春电 根据国家规定,新衣上市需有“安全标”,而目前市场上流通的一些纺织用品未按要求注明产品安全等级。
    知情人士指出,当前吉林省长春市部分服装批发市场上,一些大的品牌服饰有衣物安全标识,而中低档及知名度较小的一些服装品牌则没有安全标识。而且没有一个服装销售人员能准确地说出纺织品A、B、C分类的含义,多数销售人员均不知销售纺织品需要标明安全标识。
    据专家介绍,《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将纺织产品分为A、B、C三大类。A类为婴幼儿用品,B类为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C类为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纺织商品吊牌上直接注明产品安全类别,如婴幼儿产品,标明“安全等级:GB18401-2003A类”的产品,属于合格产品。产品吊牌上只写“A类”、“B类”,属标识不规范,而无安全标识的产品属于不合格产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