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15年航空航天产值千亿
“三机一箭一星”版图初成
    2010-08-0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天津市航空航天产业规模从“十一五”初期的几亿元,到今年底预计达210亿元,以年均增长180%的速度飞速成长,目前已形成大飞机、直升机、无人机、大火箭、卫星“三机一箭一星”产业格局,天津成为全国唯一兼有航空与航天两大产业的城市。天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航空航天产业实现产值86亿元,同比增长42%,截至去年底,航空航天产业规模位居全国第四,较前一年提升了13位。记者了解到,有关部门现在正在积极制定的航空航天产业“十二五”规划,提出天津的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实现航空航天产业产值1000亿元。
  天津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6月空客(天津)总装线总装的首架A320系列飞机正式交付运营以来,截至目前,空客(天津)总装线共完成总装25架A320系列飞机并交付使用;中航无人机天津产业基地和卫星及卫星应用产业基地建设都在加紧进行中。天津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飞机、大火箭一系列航空航天的大项目落定天津。

  相关稿件
· 奥巴马政府:新国家航天政策八大要点 2010-07-06
· 长城润滑油获中国航天基金突出贡献奖 2010-03-29
· 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2010-01-19
· 航天产业基金创立 2010-01-19
· 航天机电:光伏产品链垂直整合初成 201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