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打造中部航空枢纽 2014年将成全国第四
    2010-05-10        来源:北京商报
    继第二航站楼投入使用一年多后,武汉天河机场第三航站楼暨国际航楼建设工程昨日正式开工,拉开了我国加紧将武汉打造成中部航空枢纽的序幕。2014年工程建成后,已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首个综合交通枢纽研究试点城市的武汉,将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全国第四个航空枢纽。
  据介绍,总投资达146.16亿元的第三航站楼建成后,天河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达到44万吨,相当于目前的3倍以上。
  天河机场是国家民航局重点打造的国际大型复合航空运输枢纽,预计2010年旅客流量有望突破1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12万吨以上。目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等国内三大航空公司均在汉设立基地,另有20多家国内国外航空公司进驻武汉,使天河机场成为继首都机场之后第二个重点航空基地。
  2008年,第二航站楼正式启用后,已使天河机场成为我国中部最大、最先进的航空港。去年,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千万大关,达到了1130万人次,预计近年继续以年均20%速度增长,可望提前10年达到两个航站楼的最大设计容量。
  相关稿件
· 武汉楼市逆市“疯狂” 2010-04-30
· 武汉房交会四天成交量创近年新低 2010-04-22
· 武汉房交会成"房郊会"中心城区楼盘集体缺席 2010-04-20
· 武汉海关10年缉私案值40亿 2010-04-15
·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整体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