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地震保险理赔火速启动
    2010-04-15    作者:张颖    来源:国际金融报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至截稿时,地震已经造成400多人死亡,上万人受伤。
  在得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保险商们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奔赴地震灾区查勘理赔。记者从太平洋保险了解到,公司迅速了解震灾地区客户和员工的伤亡与财产损失情况,并加强人力、物力调度,开通绿色理赔通道,随时做好对受灾客户的理赔服务工作。
  中国平安则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旗下产险、寿险、养老险联合前后线行动,主动进行客户回访,在外界通信几乎中断的情况下,目前已发现7名寿险客户、8名养老险客户以及5项产险标的物在本次地震中出险。中国平安表示将启动绿色理赔通道,尽快完成相关赔付。
  至记者截稿时,平安产险已确认财产险出险5笔,保额合计逾5.6亿,标的物受损情况需要进一步调查;当地投保的车险业务共884笔。平安寿险已确认7名客户出险,其中5人受伤,2人失踪,伤亡情况需进一步核查,7人分别投保了平安智盈人生、鑫祥等险种,保额在1万至15万元不等。平安养老险共为当地8家单位承保团体意外险,投保人数共146名,每人保额在6万至30万之间,其中8人已确认在地震中受伤。
  中国平安有关负责人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公司将全力做好后续的客户回访及查勘工作,并为灾区进行相关捐助。
  另悉,在当地保监部门的指导下,中国平安应急救灾小组带着承保资料和相关救灾物资,出发前往事发地点查勘。考虑到玉树县居民基本是藏民,中国平安特别安排了多位藏族理赔人员前往,由于西宁距灾区900多公里,车程约10小时,第一批人员预计在4月15日凌晨到达灾区。
  相关稿件
· 信泰人寿重疾险引入"二次给付"理赔新标准 2010-01-08
· 宁波一理赔案撩开车险业惊天秘密 2009-11-19
· 险企沉着应对雪灾理赔 2009-11-17
· 车险保费与理赔记录如何挂钩 2009-10-23
· 保监会督导东北区旱灾理赔 200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