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成国内最大股权投资基金服务平台
    2010-04-08    作者:但有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日前获悉,落户天津股权投资基金中心的股权投资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企业)已达到了140家,管理资金规模已突破1000多亿元。这表明天津股权投资基金中心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股权投资基金聚集及服务平台。
    随着天津成为股权投资基金的前沿阵地,天津股权投资基金中心作为全国第一个成立的专门为股权投资基金提供专业化服务的机构,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包括基金“一站式”创设服务在“一条龙”式服务的概念,受到了基金的高度肯定,聚集了大批国内外知名的基金,积累并形成了专业化的服务模式,成为天津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推动力量。
    天津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总经理王树海向记者介绍,基金中心今年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加大对外宣传和推广基金中心在全国股权基金发展的领先地位以及在优惠政策和招商引资环境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基金中心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吸引更多规模大和质量高的基金落户。
    同时,继续保持和提升为基金提供专业、高效和全面的“一条龙”式服务,实现基金从咨询、评审、创设、备案、募集到项目对接等整个过程,为基金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服务。
    此外,通过建立的优质项目资源库,将充分利用基金中心及国际融资公司平台遍布全国各地的合作机构筛选的优质项目资源,加大对接服务力度,促成基金投资更多的项目。通过潜在LP数据库,利用长期积累的广泛资源和行业服务经验,推动更多的基金完成资金募集,作为吸引基金落户和基金服务的又一亮点。
    据了解,天津股权投资基金服务中心是面向国内外股权投资企业建立的国内首家专业从事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服务的平台,中心于2009年6月份揭牌。

  相关稿件
· 天津开展融资租赁船舶出口退税试点 2010-04-07
· 中国南车天津产业园年销售收入将百亿元 2010-04-07
· 天津政府采购规模10年增长165倍 2010-04-06
· 天津17亿专项资金支持企业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 2010-03-30
· 德意志银行:天津分行成立业务进一步扩大 201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