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东莞两地通高速 实现一小时生活圈
    2010-01-27    作者:白剑涛    来源:中国青年报
    首条连接广东惠州、东莞的高速路二十六日正式全线通车。从惠州至东莞,车程将压缩至一小时以内。惠州通往珠三角西岸地区的距离,缩短近六十公里。
  据了解,莞惠高速是广东省规划高速公路网中第四条横线,主要连接阳江、中山、珠海、江门、东莞、惠州、汕头等城市,从根本上解决东西向交通瓶颈问题,将进一步拉近粤东及粤西与珠三角地区的合作。今后还将继续向东延伸,届时将成为粤东及内陆其他地区间经济交往增加一条快速通道。
  此高速路通车后,惠州至东莞中心城行车时间将缩短一半,实现一小时生活圈。两地的人才流动、产业合作等都将更加密切。
  惠州市交通局局长吴献民表示,莞惠高速的通车使用,是惠州市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关于交通一体化的重要成果。惠州将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排查当地的“断头路”情况,力争在二0一一年将惠州市区域内所有“断头路”打通,全面实现深莞惠交通一体化目标,提升当地投资环境。
  相关稿件
· 珠三角:重构产业版图实现高速增长 2010-01-20
· 高速铁路竞争是日航破产主因之一 2010-01-20
· 构筑海西电力“高速路” 2010-01-15
· 进入高速时代 请您小心驾驶 2010-01-15
· 广西高速公路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审计 2010-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