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两大巨头深圳开战
    2009-10-29    作者:刘芳    来源:中国青年报

    被称为“2009年互联网大事件”的视频网站版权之争,今日在深圳再度升级。
    今日下午,以国内互联网巨头搜狐公司为首的“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在深圳宣布,将以“长期盗版权利人作品行为”的名义,对迅雷公司发起大规模诉讼。同时,迅雷也在对门举行新闻发布会,矛头直指搜狐等公司是借“反盗版”之名打击竞争对手。
    “反盗版联盟”表示,迅雷网络长期存在盗版现象,严重损害了他们的利益。目前他们一共取证迅雷盗版侵权影片369部,深圳市南山区法院已正式立案100宗,他们还公布了派拉蒙、华纳兄弟、索尼等公司的声明,表示他们从未授权给迅雷。
    在另一发布会现场,迅雷网络首席运营官罗为民怒斥对方为“虚假联盟”,他认为搜狐旗下的搜狗搜索是最大的音乐盗版基地,另一个联盟成员优朋普乐在此前的“网络影视维权第一案”中被一审判赔。

  相关稿件
· 互联网电视酝酿出台整机国家标准 2009-10-21
· 同洲发布中国首款3G视讯互联网手机 2009-10-21
· [书评]互联网:社会变革的驱动器 2009-10-19
· “.中国”域名成国庆互联网亮点 2009-10-14
· 专家提醒:购买互联网电视认清“可升级” 200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