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失业率今年预计将创新高
    2009-07-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日本内阁府的外围团体——经济企划协会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该国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年底日本失业率可能刷新5.5%的最高纪录。
  据共同社25日报道,日本经济企划协会在6月25日至7月2日期间对国内40位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其中36位给予了答复。
  根据该协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均值,今年年底时,日本失业率将达到5.56%,刷新5.5%的历史最高纪录。日本总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日本失业率为5.2%,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
  报道说,目前有许多迹象显示日本经济已触底,但严峻的就业形势将延缓个人收入及消费开支的复苏进程。
  根据日本经济企划协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均值,到2010年年中,日本失业率将达到5.66%,此后将开始回落,但到明年年底仍将持续在5.5%以上的水平。
  对于2010财年(2010年4月1日开始)的整体失业率,经济学家预计为5.55%,其中20%的被调查者认为失业率甚至会攀升至6%的高位。
  相关稿件
· 日本:失业率2007年降至10年以来最低水平 2008-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