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再平:信贷任务转为保持续增长
    2009-07-27    李丹丹    来源:上海证券报

  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近日在一个研讨会上表示,贷款阻止或扭转经济急转直下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以后要看怎样进一步助推经济进入稳定、持续中高速的增长。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当日指出,现在对银行业来说,最主要的风险是中长期的信贷和地方政府的信贷,因为地方政府的很多项目明显超出了未来一段时间地方财政收入所能够承担的还款能力,最后地方政府会把这种压力转嫁给中央政府。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指出,上半年60%以上的贷款都是中长期贷款,而中长期贷款从功能上来说应该由资本市场来支撑。他表示,商业银行“借短用长”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现在加大“用长”这个部分,那么信贷的风险期限的问题就非常突出。对于这些风险可能造成的不良贷款余额以及不良贷款率上升,连平表示,这要取决于未来宏观经济的运行能不能平稳、较快的增长,如果迅速恶化,对商业银行肯定会造成重大的打击。

  相关稿件
· 下半年信贷投放将向消费信贷倾斜 2009-07-24
· 南京银行加快扩张 下半年侧重小企业信贷 2009-07-24
· 四大行信贷投放排名更迭 战略差异凸显 2009-07-24
· 7月信贷增速或放缓 投放结构将微调 2009-07-24
· 八千亿信贷令楼市失控 200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