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贷款保证保险 宁波破冰
    2009-07-22    吴正懿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昨日从宁波市金融办获悉,该市首创的城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将于8月中旬推出,贷款无需抵押物,年化成本约9%。
  根据宁波出台的《关于开展城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主要支持三类对象:农业种植养殖大户、初创期小企业和城乡创业者(含个体工商户),借款人融资成本由银行贷款利率、保证保险费率及附加性保险费率三部分构成。试点期间,银行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基准利率上浮30%的水平,保险费率最高不超过贷款本金的3%。
  据了解,按照当前的利率水平,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的年化成本约为本金的9%。
  相关稿件
· 深圳:将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款政策 2009-07-22
· 北京:二手房经适房贷款增速迅猛 2009-07-21
· 上半年江西增发小额担保贷款18.76亿元 2009-07-17
· 沪银行业力推银团贷款 上半年同比增长25% 2009-07-15
· 辽宁上半年金融机构增加贷款3000多亿元 200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