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人民币跨境结算短期影响不大
    2009-07-10    易非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大成基金日前表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的公布有利于人民币区域化、国际化征程,我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由于中资银行是人民币资金最主要的提供者,人民币国际化将有助于提升中资银行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地位。
  大成基金认为,人民币跨境结算会为国内银行带来人民币结算收入,但考虑到对外币结算、结售汇的挤出效应,短期内难以带来大量新增手续费收入。不过,这项举措将给香港银行业带来更多人民币业务,能够增强国内银行在香港分支机构对客户的吸引力,提升市场份额。因此,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应综合考虑试点城市、香港分支机构等情况。
  目前,A股市场银行股2009年的市净率和市盈率分别为2.8倍和17.4倍,对于该板块的投资机会,大成基金认为,经济复苏以及银行业基本面的改善情况仍是决定银行股估值水平最根本的因素,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宏观经济的复苏情况、货币政策变化情况及宏观经济复苏后的利率市场化情况。对于具体公司而言,由于不良贷款的产生具有滞后性,因此更要高度关注未来两年银行的资产质量变动情况。
  相关稿件
· 稳步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2009-07-08
· 人民币跨境结算助推企业国际化 2009-07-08
· 300粤企先试跨境人民币结算 2009-07-08
· 工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额迅速攀升 2009-07-08
·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进展顺利 200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