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为嵌入式系统开发搭建在线辅助设计平台
    2009-07-08        来源:科技资讯网

    近日,英特尔 嵌入式设计中心(http://edc.intel.com)正式登陆互联网,它是英特尔公司专为嵌入式工程师搭建的、针对英特尔 架构(IA)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在线辅助设计平台。
    与只侧重提供技术支持资料的传统技术网站不同,英特尔嵌入式设计中心致力于成为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电子设计专业学生以及技术发烧友的知识分享、信息交流与互助平台。其所有栏目及内容设置都围绕工程师的设计工作展开——它不但可为经过验证的用户提供详细的设计资料、典型案例分享以及部分英特尔保密设计文档,还为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量身打造了从架构选择、评估,到产品设计直至生产线交付的“步步导航”栏目,为他们提供逐步的技术指导和支持。同时,注册用户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在线选择逐步深入的课程指导。此外,英特尔嵌入式设计中心还提供了一个相关社区,让注册用户可通过博客、论坛及其它在线交流方式进行经验共享,从而实现“大家帮助大家”的目标。
    英特尔进入嵌入式市场已逾三十年,期间英特尔一直不遗余力地为嵌入式市场提供行业领先的嵌入式处理器、芯片组以及微控制器等相关产品,以及可满足各领域用户的应用需求的多种嵌入式解决方案,从而推动工业及家庭自动化的演进,推动相关产业升级。随着人们联网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英特尔相信 “嵌入式互联网”时代即将到来。英特尔预测,这一市场总保有量将在2011年超过100亿美元,到2015年将有超过150亿个设备将接入互联网。这些相互连接的智能设备将激发无限的创新,例如让智能机器人、人性化车载娱乐信息系统、移动医疗诊断设备或智能购物体验等变为现实,而它们将彻底改变人们的工作及生活方式。
    为满足这一巨大的市场需求以及不同行业对于嵌入式设备的要求,英特尔正在与合作伙伴通力合作,为嵌入式市场提供基于开放的英特尔 架构的全套解决方案,其中既包括了满足高性能计算需求的英特尔 至强处理器,强调可扩展性能和低功耗英特尔 酷睿2处理器、英特尔 奔腾处理器、英特尔 赛扬 处理器,基于低功耗小体积的英特尔 凌动 平台,以及专为嵌入式市场打造的英特尔架构系统芯片(SoC)英特尔 EP80579处理器。同时,英特尔为上述面向嵌入式市场提供的处理器及产品提供7年以上生命周期支持。
    英特尔嵌入式设计中心的推出将帮助嵌入式系统开发、帮助工程师等学习know-how和更方便地选择适合的设计平台,并了解上述产品的不同特质和技术参数,以用最少的成本、最快的速度开发设计出满足市场需求的嵌入式设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