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动力增长基金:有利于股市长期发展
    2009-06-24    作者:安仲文 王文清    来源:上海证券报

  鹏华动力增长基金经理林宇坤指出,国有股转持本身有助于充实社保基金的实力,有助于国有股在社保基金的统筹管理下更为有序地进行减持,有利于股市的长期发展。社保基金经过本轮资金的扩充,将在稳定股市方面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此外,从两个政策的出台时间和IPO选择中小板而不是发大盘蓝筹来看,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监管层对目前股市的态度。
  林宇坤表示,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估值仍然处于合理水平,充裕的流动性只是本轮行情的一个“推手”,真正的原因是投资者对未来宏观经济的改善和复苏的较高预期。本轮上升行情或具备可持续性。首先,宏观经济在5月份已出现明显的改善走势。在国家维持既定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前提下,今年宏观经济增速“保八”可能问题不大,明年GDP增速则可能会超过10%;其次,大小非减持资金很可能在股市不断上涨的吸引下,出现“回流”的现象。可以说,目前的市场已经为长期投资者打开了大门。

  相关稿件
· 国有股转持力求一石数鸟 2009-06-23
· 国有股转持有助缓解"恐非"情绪 2009-06-23
· 混合所有制国有股转持将补偿A股投资人 2009-06-23
· 国有股转持对资本市场是实质利好 2009-06-22
· IPO重启“失血”担忧 国有股转持利多市场 2009-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