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百三:国有股划拨天经地义 并带利多性质
    2009-06-24        来源:新浪财经
   针对国务院公布的决定在境内证券市场实施国有股转持政策,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指出,从长期来看,国有股划拨社保基金是天经地义的,并带有利多性质。
  谢百三介绍说,国有股减持从2001年就开始了,这个话题此前一直比较敏感,但这次不是马上减持,而是划拨给社保基金后,冻结三年。他分析说,这样的做法对市场目前没有任何压力,还有一点利多的作用。“从长期来看,国有股划拨社保基金是天经地义的,我们用这种方法来补贴老百姓是合情合理的,”谢百三分析说,“3年之后再减持就已经过了这两年的减持高峰,压力就小很多了。”
  相关稿件
· 国有股转持力求一石数鸟 2009-06-23
· 国有股转持有助缓解"恐非"情绪 2009-06-23
· 混合所有制国有股转持将补偿A股投资人 2009-06-23
· 国有股转持对资本市场是实质利好 2009-06-22
· IPO重启“失血”担忧 国有股转持利多市场 2009-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