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求:国有股转持政策对市场中性偏利好
    2009-06-24        来源:新浪财经
  针对国务院发布在境内证券市场实施国有股转持的政策,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表示,这个政策产生的影响是中性偏利好。 
  今日国务院发布了在境内证券市场实施国有股转持政策。此项政策称,凡在境内证券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含国有股的股份有限公司,除国务院另有规定的,均须按首次公开发行时实际发行股份数量的10%,将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国有股转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对转持股份承继原国有股东的禁售期义务。
  吴晓求表示,这可以弥补社保基金的不足,加大其规模,同时有利于国有资产的结构调整,由于转到社会保障基金后,会在原国有股东禁售期的基础上延长三年禁售期,对市场产生的影响是中性偏利好。
  相关稿件
· 左晓蕾:非常支持 国有股转持长期使股市更稳定 2009-06-24
· 划转部分国有股充实社保基金有利于缓解大非解禁的压力 2009-06-24
· 国有股转持力求一石数鸟 2009-06-23
· 国有股转持有助缓解"恐非"情绪 2009-06-23
· 混合所有制国有股转持将补偿A股投资人 2009-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