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会议费专项检查布置动员会
    2009-02-23        来源:水利部网站
  2月20日,水利部召开会议费专项检查布置动员会,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水利部财务司司长张红兵作全面部署,会议由财务司副司长郑通汉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陈雷部长指示精神和审计署关于开展会议费专项审计调查的要求,对水利部开展会议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刘宁副部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会议费专项检查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开展会议费专项检查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强化依法办事、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落实审计要求,规范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迫切需要。对于构建审计"免疫系统"、保证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和各级预算单位良性运行、推进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宁副部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措施,全力做好会议经费专项检查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二要精心组织,真抓实干。三要落实责任,务求实效。
  财务司张红兵司长介绍了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就做好会议费专项检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水利部机关司局负责人和综合处长,直属单位分管财务的单位负责人和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
· 周立:农田水利问题根在粮食比较收益过低 2009-02-16
· 海南省2009年底开建红岭水利枢纽工程 2009-02-16
· 农田水利建设:大旱之下多重拷问 2009-02-12
· 大旱灾让我们反思水利与农业政策 2009-02-12
· 旱情敲响水利基础设施滞后警钟 200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