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开通高校毕业生信息网为大学生就业铺路
    2008-12-10    何箭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电 明年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到10146人,目前,各级政府和各大高校正在积极想对策,保证这些毕业生顺利就业。预计本月,青海省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开通新的青海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增加网络信息服务功能,提高信息发布质量,使网络招聘成为毕业生求职择业的主渠道。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2007年,省政府就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充分发挥职能,实施更加积极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通过发展经济和推动社会事业进步来增加就业岗位,吸纳更多毕业生就业。要求综合运用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持各类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力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
  此外,政府对民营企业每接收一名大学毕业生就业奖励1000元,但实际上,我省企业吸纳毕业生人数微乎其微。“毕业生应当转变就业观念,面向基层、面向非公有制单位就业和自主创业,积极就业。”青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辛全洲说。
  青海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普全告诉记者,目前,我省已在各高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服务,建议毕业生在就业前就做好规划,积极参加就业指导服务。他还建议,今后省内高校还应加强市场需求调研,摸清市场脉搏,找准办学定位,主动及时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加强学生的实习实训,提高毕业生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
   12月1日,教育部出台的新政策对我省高校毕业生来说也是好消息,农村教师岗位计划、硕士研究生计划都将有所增加。张普全说:“广大毕业生应该好好学习政府相关扶助就业的政策,抓住就业机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