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就业难 大学生当推销员提升"经验值"
    2008-12-10    实习记者:王超 王娜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记者在绵阳文化广场遇到几个正在向过往行人推销产品的在校大学生。寒风凛冽的冬季,大学生本应在温暖舒适的校园里学习,这几名在校大学生却为了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积累工作经验而辛苦实习。

  据了解,他们都是市场营销专业大三学生,现在成都顺赢商贸有限公司实习。当记者问及他们为什么大三就开始出来实习时,他们纷纷表示,现在工作很难找,出来实习主要是为了锻炼自己,为找工作积累经验。
  来自四川教育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大三学生岳鹏程说,现在到很多实习单位去实习都需要交实习费用,因此就委托老师担保到公司实习。据介绍,他已经在成都实习了一个月,前几天刚到绵阳。他说:“其实我来实习主要不是为了宣传产品,而是为了锻炼自己的口才。公司给了我一个锻炼的平台,现在的大学生这么多,工作很难找。现在找工作,人家看中的都是工作经验,我没有工作经验,通过实习锻炼,与社会上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我社会经验丰富了,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据了解,这些推销员并没有接受严格的培训。记者在现场看到,当过来一行人之后,推销员就走上去推销自己的产品,但是更多的是在他们“采取行动”之前,行人就已经选好“逃跑”的路线了,常常遭遇尴尬场面。来自重庆工商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大三学生易培斌乐观的说道:“从昨天到今天,我只卖出一套产品,很难推销出去,我们刚出来,口才又不太好,再说了,我来这里实习就是希望能在这里得到很好的锻炼。”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