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大事记
    2008-12-08        来源:京华时报

  □1950年

  当时的政务院发出《为有计划地合理地分配全国公私立高等学校今年暑期毕业生工作的通令》。这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对第一届大学毕业生的分配意见,提出对高等学校毕业生实行有计划的统筹分配。

  □1951年

  《关于改革学制的决定》发布,规定高等学校毕业生的工作由政府分配。

  □1981年

  国务院批准《关于改进1981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分配工作的报告》。

  □1986年

  原国家教委出台《高等学校毕业生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1994年

  原国家教委发出《关于进一步改革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制度的试点意见》,提出国家不再以行政分配而是以方针政策为指导,以奖学金制度和社会就业需求信息引导毕业生自主择业。

  □1999年

  全国高校开始大规模扩招,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

  □2008年10月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突破104万,创历史新高。

  相关稿件
· 德国大学生就业面面观 2008-12-08
· 英国学生就业难影响还贷 大学毕业成“负翁” 2008-12-08
· 美国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挑战 2008-12-08
· [专家支招]王黎明:创业已成为解决就业难的重要途径之一 2008-12-08
· [现象]大学生"另类"就业盘点:养猪、卖肉只为"五斗米" 2008-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