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和谐号”艺术车亮相
    2008-07-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6月29日,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在比赛中。当日,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举行的美国奥运会游泳选拔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以4分05秒25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并创造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

新华社记者:张岩 摄

  6月29日,继《喝彩—中国奥运百年圆梦》《北京千年城市风景画》后,澳大利亚著名奥运画家查尔斯·比利奇又一幅力作《香港—2008》风景画亮相京城。画作高1.2米、宽4.8米,以香港作为2008年奥运会马术运动比赛地为主题。图为作品局部。

新华社记者:陈晓伟 摄

  日前,开封青年雕刻家朱雪耗时两年时间雕刻完成的“奥运和谐号”艺术车在郑州文庙广场前展出。这台以老爷车躯干为骨架的艺术车使用了1000公斤红木,雕刻出双龙、华表、天安门、奥运五环、中国印以及福娃等中国元素和奥运符号。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 摄

  日前,中国微雕艺术大师许通海在福建厦门展示了其刚刚完成的奥运题材寿山石微雕。

新华社发(常海军 摄)

  6月28日,社区小朋友在体验残奥项目坐式排球运动。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 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