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2008-06-12        来源:经参网站

   平安证券认为中小银行受到影响更大,特别是如民生、兴业、深发展、中信、华夏等存贷比较高的银行,存款准备金上调后,腾挪空间不大。据此该券商近期下调了对兴业、交通2家银行股的投资评级。
  随着股市周二大跌,半年以来股价遭到腰斩的保险股也未能幸免,平安、人寿、太保周二跌幅均超过7%。不过东方证券昨天发布报告却认为,保险股“大跌是市场幼稚的表现,没有理由值得保险股如此大跌。”该机构认为,提高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对保险股来说是利好而非利空,因为这将对债券到期收益率产生良好支撑作用,有利于提高保险公司投资收益率。

  相关稿件
· 央行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2008-06-12
· 央行年内第五次上调 存款准备金率达17.5% 2008-06-12
· 王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错误举动 2008-06-12
· 存款准备金率杠杆运用“常中见新” 2008-06-12
·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面面观 200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