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执委“进谏”:建立中国品牌是关键
    2008-04-23    记者:陈鹏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很多中国企业不是没有好产品,只是缺乏走向世界的机会。品牌战略很关键。”曾担任多个国际知名公司的高级投资关系战略顾问的国际奥委会执委、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杰哈德·海博格对中国企业的发展如此“进谏”。
  杰哈德与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一行莅临昆明,考察被授权生产“奥运会特许限量茶”的云南龙润茶业集团。在谈到企业如何“做强做大”时,这位深谙企业营销的专家认为,传统的中国企业大多只做原料供应商或品牌加工者,而现在一个企业要想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站稳脚跟,只能树立自己的品牌,尽管这样做的成本极高,时间太长,但这是必由之路,没有捷径可走。
  “比如云南的企业,据我了解,你们不是没有好的产品,只是缺乏走向世界的机会。机会从哪儿来?很难投机取巧,还是要在市场上打造自己的民族品牌,逐步树立自己的品牌文化——比如耐克、阿迪达斯,他们把品牌价值推广到了很多领域——这样才有可能走向世界,把你的竞争对手打败。”他说。
  杰哈德·海博格是挪威人,国际奥委会十名执委之一,身为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的他积极推动了世界体育营销和文化的传播,并曾多次访问中国,对中国感情颇深。
  相关稿件
· 奥运声音[2008-04-23] 2008-04-23
· 印尼奥运火炬手陶菲克期待北京再创辉煌 2008-04-23
· 唱响奥运伊利优酸乳2008大学生音乐节正式启动 2008-04-23
· 我国奥运赛事承办城市药店须摆放兴奋剂警示语标示 2008-04-23
· 北京检验检疫局奥运村检验检疫巡查组“整装待发” 200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