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厉打击倒卖奥运门票的“黄牛党”
    2008-04-02    摘自3月24日英国《每日电讯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北京的新闻媒体报道说,在8月份的奥运会来临前夕,北京采取了打击票贩子的行动,将对严重违规者采取最高达4年的“劳动再教育”惩处措施。
  大多数中国娱乐活动都会吸引大批票贩子,这些在当地被称为“黄牛”的人希望通过倒卖门票牟利。每逢重大节假日、黄金周,黄牛倒卖火车票的行为也十分猖獗。
  媒体援引北京市公安局一名发言人的话说,北京警方已经开始采取“联合行动”,在主要比赛场馆巡逻,这一行动将逐步加强,直到今年9月的残奥会结束。那位发言人还说,参与伪造、变更和非法倒卖主要赛事门票者将依据相关法律被刑拘。
  北京奥组委禁止倒卖奥运门票,为了打击贩票行为,北京奥组委要求那些获得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入场券的人提供个人照片和其它个人信息。但现在,开幕式入场券在互联网上已经卖到15万元一张。
  8月8日至24日举行的北京夏季奥运会共向公众提供700万张门票,其中近3/4面向中国内地居民销售。

  相关稿件
· 到北京看奥运去哪玩 2008-04-02
· 解植春:光大银行将在奥运会召开前择机上市 2008-04-02
· 武术健儿备战奥运 2008-04-02
· 游泳队绍兴"实战演习" 谁有希望登上奥运领奖台? 2008-04-02
· 沈阳:奥运宝宝笑脸迎奥运 200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