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赎回基金并不明智 等反弹一波后再考虑赎回
    2008-03-24    作者:粒子投资    来源:北京晨报
    近期赎回基金越来越多,但我们认为目前赎回基金并不明智,至少要等大盘反弹一波之后再考虑。另外,应该调整基金配置,增持部分债券型基金。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截至3月18日,127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今年以来平均跌幅达到22.18%,17只指数型开放式基金今年以来平均跌幅达到28.05%,56只偏股型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今年以来平均跌幅达到22.67%,25只平衡型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今年以来平均跌幅也近20%。这段基金净赎回的规模达到几百亿元。
    基民止损的做法无可厚非,但作为业内人士,我们建议基民不要在如此低位割肉。本次大盘最大调整幅度已经达到42%,可谓严重超跌,必然存在超跌反弹。尤其是目前市场整体市盈率水平已经下降到30倍以下,沪深300板块的平均市盈率甚至只有20倍水平,对于新兴市场来说,这样的估值水平显然很具有吸引力。从宏观经济来看,虽然美国经济已经确认进入衰退,但正如温总理所说,我们国家还有很大回旋余地,我们的宏观经济还是有望通过启动投资和消费依然保持快速增长,加之所得税减免,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并不会那么悲观。
    从我们的判断来看,在今年奥运会之前,大盘还有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现在股指已经进入到筑底阶段,现在就是考验耐心的时候,基民不应该被暂时的浮亏吓倒,解套应该还是有希望的。此外,为了规避市场风险,建议适当搭配一些债券型基金,比如股票型和债券型基金的搭配份额为6:4或者7:3。
  相关稿件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加强监管主权财富基金 2008-03-24
· 信心失守 基金遭遇赎回潮 2008-03-21
· 免税也难救基金困境 2008-03-21
· 交银增利债券基金募集金额已接近68亿元 2008-03-21
· 基金在证券市场的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2008-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