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网络广告市场将破270亿
    2008-03-13    刘洋    来源:国际金融报
  易观国际新近发布报告预测,2011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270亿元,传统行业广告主对互联网广告需求将不断增加。
  根据易观最新预测,随着中国互联网渗透率的日益提高,网民数量的快速增长为互联网广告市场提供了坚实的用户基础。中国互联网广告客户在未来3年将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
  易观国际分析师刘克宇指出,目前,从市场规模看,不包括渠道在内,整个市场规模超过70亿元,同比增长51.6%。尤其是付费搜索广告市场发展非常迅速,同比增长超过85%,市场规模达到29.2亿元。2003到2007年网络广告市场平均增幅为65.3%,成为广告市场中增幅最快的广告形式之一。易观国际预测,到2011年,不含渠道在内网络广告市场将达到270亿元,年均增长率为39.5%。同时,由于传统行业广告主对互联网广告需求的不断增加,将进一步促使代理商的转型。
  过去,网络广告能否实现盈利一直受到质疑。易观作出这样的预测,除了网络用户高速增长作为支撑外,另一个支柱是网络新技术导致的新传播方式的介入。包括悠视网、优酷网、土豆网等网络电视、视频分享网站在内的新兴流媒体的出现,为网络广告带来了更多样化的选择,其吸引力也在逐步增强。
  中国最大网络电视门户悠视网CEO李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预测:“网络广告正带来越来越多的利润,未来将有更多广告主选择形式多样的网络广告进行品牌推广。其中最受人关注的将是网络电视为代表的视频类网站,2008年或将成为此类网站的盈利年。”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也给予了验证。该数据分析表明,视频广告增长显著加速,下半年增长速度将达90.5%。由于网络视频的视听习惯。能够更好地吸引用户注意力,达到较好的广告传播效果,更多的广告主对试水网络视频广告表现出浓厚兴趣。
  相关稿件
· 张朝阳谈门户网站竞争:搜狐进入互联网决赛 2008-02-29
· 魏永征:我国互联网法律已足够多 2008-02-25
· 互联网公司公布财报 网游成就“网股”业绩 2008-02-22
· 分众传媒携手日本电通进入互联网广告市场 2008-02-14
· 精准广告进入我国互联网营销主流模式行列 2008-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