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协会推进农村信息服务工作
    2008-01-15        来源:信息产业部网站

  中国互联网协会于近日成立了农村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其主要宗旨是推进农业信息化建设,推进农村网络化进程,扶持涉农类信息与媒体机构的发展和创新,促进成员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为农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农业政策的宣传引导、农产品经营、农村科普知识教育与普及、农村互联网应用与推广提供参考指导。
  农村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由18家涉农网站共同发起成立,首批成员单位包括农博网等48家涉农互联网企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基础电信运营商通过开展村通工程把电信和互联网服务送到农村偏远地区,参与和支持该委员会的成立。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表示,农村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中国互联网协会促进互联网在农村更广泛普及和应用的重要举措。
  中国互联网协会表示,农村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将积极倡导网络文明,维护农民的网络权益,反映涉农企业、媒体和农村农民对网络的合理要求,表达农业网站团结互助并加强自律的意愿和行动,发挥沟通农业网站与政府主管部门和涉农企业及广大农民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将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形成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市场共赢的服务“三农”模式,通过互联网把农业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推广带进农村,也使网络走进更多农民的生活,推动信息化普及,缩小数字鸿沟,让更多的人享受互联网带来的益处。

  附:中国互联网协会农村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首批成员单位名单

  相关稿件
· 互联网地下经济探秘:病毒制售形成黑色产业链 2008-01-14
· 互联网产业赢利结构“本末倒置” 2008-01-10
· 互联网去年消费规模近4000亿元 2008-01-09
· 宽带时代 互联网产业持续繁荣 2008-01-09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 200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