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与美国商务部启动中美企业合作对接项目
    2007-12-12    记者:王优玲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美国商务部启动了中美企业合作对接项目。根据中国贸促会12日提供的项目协议文本,中国贸促会将协助美国公司向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出口其产品及服务。
    协议指出,该项目的宗旨是为中美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交往开辟渠道、增进互信,促进美国产品对华出口,从而缓解中美贸易顺差问题。
    根据协议,项目合作内容包括:联合进行行业咨询和支持活动;共同计划、开发、管理和推广美国驻华使领馆商务处的美国出口促进活动和服务项目,并共同追踪其效果;主办出口促进研讨会,提供商务咨询;合作开发商业信息产品;共同组织扩大业务服务活动等。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涉及大连、青岛、重庆、深圳、杭州、天津、哈尔滨、武汉、昆明、厦门、南京、西安、宁波和珠海等14个中国城市。
    该项目是中国贸促会与美国商务部2005年“中美国际伙伴网络合作项目”的延续。截至2007年7月,在“中美国际伙伴网络合作项目”中,中方累计完成服务项目146个,涉及机械设备、医疗器械、汽车配件、电子元件、环保、食品、化工、建材、酒店连锁经营、金融等领域,取得一定成果。
    中美企业合作对接项目于2007年12月11日开始,将于2009年12月10日终止。
  相关稿件
· 如何看待中美对话相关核心议题 2007-12-14
·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承前启后 2007-12-14
· 中美承诺继续就应对两国经济不平衡措施进行对话和磋商 2007-12-13
· 吴仪: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取得“圆满成功” 2007-12-13
· 温家宝:中美应携手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200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