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贸易争端信息汇总[2007-11-07]
    2007-11-08    资料整理:本报记者 刘璐璐    来源:经济参考报

  加拿大国际贸易法院(CITT)公告对中国出口的碳素钢管配件进行期终复审
  10月31日,加拿大国际贸易法院决定对中国碳素钢管配件产品开始进行期终复审,以确定取消对该产品的反倾销税是否可能导致在合理可预见的时间内倾销损害的继续或再度发生。
  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于2002年12月18号立案调查,并于2003年6月16日做出肯定性终裁,对该产品征收反倾销税。涉案金额为120万美元。

  我两家企业在欧盟对华空气压缩机反倾销案中获得市场经济地位
  欧委会日前正式照会中方,称在其对我空气压缩机反倾销调查中,我五家抽样企业有两家获得市场经济地位。本案于2006年12月21日立案,涉案金额1.3亿美元。

  巴西对我出口铝制预涂感光平板征收反倾销税
  巴西外贸委员会2007年10月4日公布CAMEX第43号决议,对原产中国的铝制预涂感光平板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根据巴西1995年的1602号法令第45条第3款,决定对该产品征收10.76美元/千克的反倾销税。

  南非对聚氯乙烯聚合材反倾销案做出初裁
  10月26日,南非国际贸易管理委员会公布了对自中国进口的聚氯乙烯聚合材反倾销调查的初裁结果,认定中国产品存在倾销、造成了南非国内产业损害且两者间存在因果关系。因此,该委员会决定从2007年10月1日至2008年4月25日,对自中国进口或原产于中国的该产品征收32.7%的临时反倾销税。
  2007年6月15日,南非对原产于中国和中国台湾的聚氯乙烯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美国商务部对原产于中国的低克重热敏纸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2007年10月30日,美国商务部发布通知,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低克重热敏纸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同时对原产于韩国和德国的同类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
  2007年9月19日,美国最大的低克重热敏纸生产商阿普莱顿纸业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对进口自中国、德国和韩国的低克重热敏纸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申请人在申请书中初步测算中国涉案产品的倾销幅度为108.25%,补贴率不可忽略;德国涉案产品的倾销幅度为29.79%至75.36%,韩国的为40.30%至65.73%。

  美国商务部对原产于中国的木制卧室家具作出反倾销情势变迁复审终裁
  2007年10月26日,美国商务部发布通知,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木制卧室家具作出反倾销情势变迁复审终裁,确定佛山信家家具有限公司是南海Jiantai木制品集团有限公司的权利义务继承者,但佛山信家国际产业有限公司是南海晋泰木业有限公司的关联出口商Fortune Glory 产业有限公司的权利义务继承者。
  2007年1月18日,应佛山信家家具有限公司和佛山信家国际产业有限公司的申请,美国商务部对原产于中国的木制卧室家具进行反倾销情势变迁复审调查。  
  (资料来源:商务部及相关商会网站)

  相关稿件
· [贸易争端与解决]温州鞋企突破欧盟反倾销壁垒 2007-11-07
· 最新贸易争端信息汇总[2007-10-30] 2007-10-30
· [贸易争端与解决]彩电力破专利费反倾销阴影 2007-10-22
· 最新贸易争端信息汇总[2007-10-08] 2007-10-08
· 最新贸易争端信息汇总[2007-09-24] 2007-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