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否认因美次级债亏1.03亿
马蔚华称,危机前已获利平仓
    2007-08-14    卫容之    来源:国际金融报
  “招商银行已在此危机出现前,将所有有关美国次级房贷债券的投资进行了了结。目前招行关于美国次级房贷证券产品的持有余额为零,且不持有任何其他相关衍生品,也没有和任何与此危机有关的金融机构有贷款往来。所以我行不存在某些境内媒体报道的‘在美国次级债危机中,招行亏损额达1.03亿元’这一事实。”8月13日晚间,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告诉本报记者。
  马蔚华说,招行内部的投资决策体系比较严谨,该行于2004年投资了美国次级房贷市场的相关金融产品,2006年8月卖出了所有产品,不仅投资获利丰厚,且成功避开了随后而来的次级房贷危机。“尽管当时金融市场上有大量的次级房贷证券产品还在进行交易,但我们经过研究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已出现疲弱态势,暗藏风险较大,因而在获利平盘之后我行未再介入任何相关投资,所以之后的次级房贷危机对我行没有任何影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