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1995年大事记
    2006-11-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1月15日,公司与美国GTE公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3月18日,外交部批复同意公司享有出国任务审批权限。
    ◇4月8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批准成立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党组。
    ◇5月28日至6月4日,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赴匈牙利布达佩斯参加第31届GSMMOU全体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公司被正式接纳为GSMMOU组织成员。
    ◇6月28日,邮电部批准联通公司经营寻呼业务。
    ◇7月1日,公司司标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启用。公司司标由一种回环贯通的中国古代吉祥图形[盘长]纹样演变而来。迂回往复的线条,寓意着信息社会中联通公司的通信事业井然有序而又迅达畅通,同时也象征着联通公司的事业无以穷尽、日久天长。司标造型中的四个方形有四通八达、事事如意之寓,六个圆形有路路相通、处处顺畅之意,十个空穴则有完完满满和十全十美之含。司标还有两个明显的上下相连的“心”,展示着公司的宗旨:通信与通心,联通公司永远为用户着想,永远与用户心心相连。
    ◇7月19日,公司成立一周年暨京、津、沪、穗四城市GSM数字移动电话网开通庆祝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8月8日,北京分公司广安门营业厅开业,在全国电信行业率先推出低柜台服务。
    ◇8月11日,外交部批复同意公司加入国际移动通信组织。
    ◇12月底,截至1995年12月底,公司累计建成GSM移动交换中心5个、GSM基站131个、GSM交换机运营容量9.5万户,GSM开通运营地市为5个,GSM网上用户为3万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