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沙滩”好度假
    2010-08-06    作者:记者 史佳 报道员 马克西姆/巴黎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法新

    在夏日来到巴黎的塞纳河畔,眼前是白色的细沙、一排排蔚蓝的遮阳篷和躺椅、郁郁葱葱的棕榈树,这里俨然已经成为一片真正的阳光沙滩。
  这是巴黎市政府为供市民休闲娱乐特别推出的“巴黎沙滩”活动。从2002年开始,巴黎市每年都会在盛夏来临时在市区设置沙滩休闲娱乐设施,供大众免费享用。在今年度假潮到来之际,第九届“巴黎沙滩”也如期而至,为巴黎市民和各国游客提供了一个休闲度假、享受阳光的好去处。
  据介绍,“巴黎沙滩”活动现场主要位于巴黎市政厅附近的塞纳河畔以及巴黎19区一处水道旁,分别绵延2.8公里和1.5公里。主办方在短短四天五夜间将运来的1350吨细沙、250处日光浴、数百张折叠躺椅、聚餐桌椅、热带树木等安置在河畔。不仅餐饮、娱乐、淋浴等项目一应俱全,甚至还安装了220平方米大的游泳池供游客消暑嬉戏。
  在这里,人们可以远离喧嚣、静听塞纳的江声,躺在细沙上度过休闲的时光,可以在沙滩上买到冰激凌、品到香浓的咖啡。主办方还开设了图书馆为沙滩上的人提供书籍和杂志,人们可以边“美黑”边阅读。另外还有水上健身课程、儿童科学小实验等项目供人们休闲娱乐。
  一对在巴黎生活的德国老夫妇告诉记者,他们很喜欢“巴黎沙滩”。“去年我们就参加过,今年我们从开幕第一天就来了,还带上野餐的食物在阳伞下品尝。这非常有趣,太舒服了!”
  一个可爱的法国小女孩很开心地对记者讲述了她和爸爸、弟弟从早上来到“巴黎沙滩”的游玩经历:“虽然玩滚球游戏总是爸爸赢,弟弟喜欢泼沙子,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到这里嬉戏、晒太阳。”
  活动负责人DamienMasset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工作团队负责整个活动的每一个细节,包括沙子、日光浴、树木、餐饮以及音乐、舞蹈等文化活动都完美地运行。活动最初是为夏日还没到南部海滩度假的巴黎人而设的,在这里他们也能惬意享受到阳光和沙滩。而渐渐该活动成了巴黎夏日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加入了许多外国游客夏天巴黎游的必经线路。
  今年的“巴黎沙滩”耗资220万欧元,除了大量物资投入外,主办方派出了650名救生员,自开幕之日起至8月20日结束全程保护游客的安全。

  相关稿件
· 欧洲最大度假旅游展会明年1月举行 2010-07-29
· 出境游将现"牛市行情"海岛度假游将成热点 2010-06-28
· 放弃外出快乐照收日本流行“宅度假” 2010-06-25
· 我民企入股欧洲豪华度假业巨头 2010-06-18
· 度假婚礼:让一切变得简单 201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