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眉枉凝新作《刘备不是传说》将出版
    2010-04-30        来源:经济参考网

[基本信息] 

    作  者: 剑眉枉凝  
    出  版: 万卷出版公司 
    定  价: 29.8元 
    出版日期: 2010-05

    据悉,随着新《三国演义》电视剧即将在天津、重庆、安徽、江苏四大卫视频道同时首播,新一轮的三国热又将袭来,三国历史和名人也必将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近日,一部与新《三国演义》电视剧同时推出的三国历史名人佳作——《刘备不是传说》也亮相各大书城和当当网,这部别具一格的历史佳作,由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万卷出版公司隆重推出。
    《刘备不是传说》一书,由作者剑眉枉凝历时三年精心创作。此书得到原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童超教授的高度赞扬,童教授称赞说:“《刘备不是传说》是一部别出心裁的历史名人新传。作为后进之学,写到这个水平,是难能可贵的,它与《明朝那些事儿》等作品,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播有积极意义。”
    另外,《刘备不是传说》引人注目之处还在于,通过对三国历史名人刘备一生的全新解剖分析,把一个离我们的生活极其遥远的帝王拉到我们身边,近距离观察。在作者笔下,刘备的一生,就是从一个草根平民向心中梦想不断拼搏奋斗的过程。这个过程中,有太多的可歌可泣,有太多值得有梦想的人借鉴、学习之处。
    就写作手法来说,《刘备不是传说》采用一种全新的心灵历史手法,将对历史的感悟和体验融合于诙谐幽默的文风,史料信实,观点新颖,贴近现代生活。读者只要翻开本书,就会被独特新颖、别具一格的文字深深吸引。读之,是一种享受;思之,是一种感悟和回味;学之,人生将受益匪浅。

精彩试读

    当皇帝还是卖草鞋

    前面我们说到,就算刘备同学认识到自己的祖宗是大汉皇帝,也不会给自己带来任何实际的好处,他该干啥还得干啥,没有一丁点的变化。
    比如说,他依旧和同学们一样一样地读私塾背《论语》,一样一样地玩游戏吹牛皮。
    但在某一天,他吹了一个天大的牛皮。当时,他和邻居家的小伙伴在家门口又玩起了捉迷藏,又吹起了牛皮。大伙都玩得不亦乐乎,吹得天花乱坠。

    三顾茅庐

    刘备却不能等了。
    时光如梭,岁月蹉跎,转眼已是建安十二年(207年),在荆州从事三陪工作的刘备老板,已经四十七岁。按照当时人的平均寿命来看,这个年龄完全可以说是步入老年,说不定哪天眼一闭就再也不睁了。可是理想在哪里?功业在哪里?奋斗了二十多年,结果还是两手空空。
    任何一个男人,内心深处都不会甘于碌碌无为。

相关评论

    还原一个既真实又可敬的刘备
 
    由有枪就是草头王、你方唱罢我登场揭开历史大幕的三国时代是一个乱世,可乱世出英雄,尤其是文武双全的、智勇兼备的大英雄。
    在群星璀璨的三国英雄谱上,“汉帝玄孙一脉传”的“皇叔”刘备,算得上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明星大腕。其知名度绝不亚于头号对手曹操和对手兼盟友孙权,而其美誉度却远逊于他的铁哥们关羽,更大大落后于他的二把手暨实际的接班人诸葛孔明。

  相关稿件
· 得书在缘,读书在悟,藏书在心 2010-02-26
· 于丹:读书像"老牛吃草" 2009-12-22
· 网络时代必读书 2009-10-09
· 当当网第三届中国网民读书节举行 2009-05-15
· 芬兰人酷爱读书 200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