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核掩体网上拍卖
    2010-03-05    作者:辛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英国一处冷战时期地下核掩体在“亿贝”网站上拍卖。截至2月28日,竞拍者叫价升至2.7万多英镑(约合4.09万美元)。
  这处核掩体位于英格兰中部皮克区国家公园内,1959年开始服役,由英国一家民防组织使用,以监测冷战时期核活动。
  这处核掩体长宽均为大约15米,位于地下大约4.5米,需经竖井进入掩体。掩体内共有两个通风井和两个房间,一间为监控室,另一间为厕所。
  1991年苏联解体,冷战结束,这处核掩体退役。在“亿贝”网站上,这处核掩体的广告语为“一个获得冷战历史碎片的稀有机会”。
  据法新社报道,核掩体起拍价为500英镑(757美元),截至2月28日晚些时候,经67次叫价,价格已飙升至2.7万多英镑(约合4.09万美元)。
  依照广告所述,最终买家除可获得核掩体及其内部家具,还将获得一个警报器、一个搪瓷水桶、数个简便油桶以及用于将重物提至地面的粗绳。

  相关稿件
· 日本:耐多药结核病可快速诊断 2010-02-26
· 我国“大核电”梦想照进现实 2010-02-08
·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核心是以人为本 2010-02-05
· 核电提速可喜 全球找铀堪忧 2010-02-04
· “新上药”重组获核准 起航倒计时 201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