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拍卖苏联太空纪念品
    2010-03-05    作者:辛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加拿大定于3月举行一场苏联太空计划纪念品拍卖会,拍卖品包括宇航员穿过的太空服和“和平”号空间站控制台。
  拍卖会组织方加拿大沃丁顿拍卖行工作人员肖恩·奎因说:“这批拍卖品与苏联太空计划相关,数量很大。它们或曾用于研究和地面试验,或曾进入太空。”
  最热门拍品当属宇航员阿纳托利·阿尔采巴尔斯基穿过的太空服、“和平”号空间站控制柄和监视器,有望拍出数万美元。不过,奎因最喜欢的一件拍品是来自“联盟”号飞船的一台小钟表。他说,钟表仍能使用,放在办公桌上挺合适。
  “处理所有这批物品时,你会感觉到苏联太空计划有多么庞大,”奎因说,“这段历史非常有趣。苏联曾创下不少世界第一。”
  据悉,卖家是一名东欧国家移民,他用超过20年时间收集了这些物品。

  相关稿件
· 民众需要的不是只能仰望太空的虚华数字 2010-03-02
· 瑞典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外进行太空行走 2009-09-08
· 比利时的航天科普馆——欧洲太空中心 2009-08-03
· “太空小麦”陕西首次试种喜获丰收 2009-06-17
· 日本制定首份太空开发计划 200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