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书画稀珍亮相北京中贸拍卖会
    2009-10-09    作者:记者 张舵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今年是北京中贸圣佳国际拍卖公司成立十五周年,即将开幕的中贸十五周年拍卖会汇集了近两千件艺术珍品,十五个专场。据拍卖公司介绍,其中有以下五大书画稀珍亮相,值得关注。
    包括徐扬《平定西域献俘礼图》手卷、石涛《明皇出游图》、朱耷《独立睥睨》立轴、齐白石《山水册》八开、关山月《连环画虾球传*山长水远册页》。其中《平定西域献俘礼图》手卷以写实的笔法描绘了一个历史时刻的片断,此画卷曾经著录于《石渠宝笈》,画幅上“乾隆鉴赏”“乾隆御览之宝”“五福五代堂古稀天子之宝”“嘉庆御览之宝”“三希堂精鉴玺”“宜子孙”等五玺俱全。

  相关稿件
· 乾隆御笔诗作将亮相嘉德四季拍卖会 2009-09-04
· 梵克雅宝珍品将亮相"唯一腕表拍卖会" 2009-08-14
· 纽约贞观国际拍卖公司将举办中华艺术品拍卖会 2009-06-05
· 苏富比将首次在香港举行名酒拍卖会 2009-04-03
· 黄胄“群驴图”亮相嘉德四季拍卖会 200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