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件稀世珍品首现法门寺佛文化艺术展
迎六十华诞 祈和谐盛世
    2009-09-22        来源:华声在线

  为了迎接新中国六十华诞,祈福和谐盛世,千余件佛教稀世珍品与众多世界顶尖的佛文化艺术大师首次亮相“中国法门寺首届佛文化艺术展”。其展出规格在国内尚无先例,意在成就绝古传今的佛界佳话。这是法门寺文化景区继今年5月9日举行佛指舍利安奉大典后的又一佛文化盛事,为正成井喷态势增长的国庆中秋长假游客奉献文化盛宴。

中国法门寺首届佛文化艺术展在合十舍利塔举办

  一千多年前,盛唐王朝每30年开启地宫一次,朝奉释迦牟尼真身佛指舍利,祈福天下。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法门寺地宫真身佛指舍利天天从地宫升起受朝纳福,与稀世珍品、顶尖技艺交相辉映,集中国佛教艺术之大成,传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同祈国泰民安,盛世昌隆,被称为“顶级佛家圣地的顶级文化盛事”。

法门寺佛祖真身指骨舍利

  据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陕西法门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兵介绍,主题为“和·韵·中国”的中国法门寺首届佛文化艺术展于9月29日至10月30日在佛教圣地法门寺文化景区举办,由国家宗教局指导,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陕西省佛教协会、法门寺文化景区管理委员会、法门寺慈善基金会、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陕西法门寺景区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视袭美爱公关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分为“法门寺地宫珍宝艺术展”、“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宝光证妙·首届中国佛教陶瓷艺术展”、“琉璃艺术家杨惠姍20年琉璃佛像展”、“佛画大师夏荆山佛画艺术展”、“‘福缘出世’法门寺真身宝塔砖砖雕艺术展”、“创新记忆 浮瑬坊唐卡艺术展”六大部分,内容饱满,作品惊世。意在从大空间到大文化的独特视角展现法门寺“关中塔庙之祖”、“千载佛家圣地”的深厚文化底蕴。这些最具代表性、最能体现佛教文化特色的古今艺术珍品,大部分是首次在中国大陆展出。

  相关稿件
· GREEN当代艺术展下月举办 2009-08-14
· 新中国60华诞国瓷艺术展首展[图] 2009-07-24
· “卡地亚珍宝艺术展”9月故宫亮相 2009-07-17
· 墨西哥城“走进轮子”艺术展[图] 2009-02-18
· 墨西哥城“走进轮子”艺术展 200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