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多家收藏机构将齐聚上海艺博会
    2009-09-04    记者:许晓青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第13届上海艺术博览会将于9月9日在此间拉开帷幕。来自中、美、法、德、日、韩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家收藏机构将参展本届上海艺博会,其中境外画廊近30家。
    据上海艺博会组委会负责人披露,尽管面对金融危机,但今年上海艺博会的展示面积仍保持在24000平方米的规模,主要展示国画、油画、版画、雕塑、陶瓷等艺术作品。
    在已公布的展品目录中,既有吴昌硕、黄宾虹、吴湖帆、张大千、林风眠、傅抱石等人的画作,也包括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相关题材的当代艺术作品。此外,罕见的陈逸飞油画作品《雪景》等也将亮相。
    上海艺博会始创于1997年,已成功举办了12届,是中国国内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专业性艺术展览之一。

  相关稿件
· 家谱收藏“钱”景可观 2009-09-04
· 首都博物馆收藏“世界大同宝盘” 2009-08-21
· 民间收藏家收藏罕见开国大典纪念品 2009-08-14
· 著名砚台收藏家办起龙尾歙砚艺术馆 2009-07-31
· 国家博物馆收藏宜兴紫砂精品 200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