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儿保障大行动”启动
    2009-07-24    记者:陈圣莉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全国57万多名孤儿的大病医疗救助将获得一种全新机制的保障。7月21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明亚保险经纪公司协办,中国儿基会“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正式启动全国“孤儿保障大行动”。
    据悉,此项行动将基于民政部近期对孤儿群体的全面筛查,通过“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为健康可承保的孤儿提供特制的公益性重大疾病保险,民政部将联合其他有关各方对已患病孤儿提供其他所需的及时救助。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表示,“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将慈善捐款转化为给孤儿的重大疾病保险,是运用保险这一市场化手段建立慈善救助的新模式,为广大孤儿在患病前就建立了可靠的救助保障机制,大大提高了对孤儿患病医疗救助的力度。下一步,保险公司将根据孤儿群体的实际情况,积极创新,开发专门的保险产品,同时切实做好对确诊孤儿的理赔和服务,让广大孤儿享受到更好的医疗保障。
  相关稿件
· 肯尼亚的大象“孤儿院” 2008-11-11
· 家庭关爱式孤儿学校正式落户北京房山 2008-10-15
· 家乐福筹款捐赠“汶川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 2008-08-01
· 日本收养地震孤儿的经验 2008-06-18
· 河北:为灾区孤儿备好上千名“爱心妈妈” 200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