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将获深入推广
    2009-05-08    孙嫒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针对国内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市场认知度较低、消费者在选择相关产品上信息缺乏等问题,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等机构呼吁加强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宣传和推广活动,指导消费者科学消费。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近日在京共同主办的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指出,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是目前欧洲木地板市场主流品类之一,我国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年产销量约2500万平方米,产品80%左右出口欧美。但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在国内市场认知度低,消费者存在盲从选择的情况。为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和消费者,此次会议发布了《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消费指南》。据介绍,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采用独特的纵横交错的三层实木复合结构,有效降低了地板的变形,增强了稳定性。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表层采用优质硬木,中间层采用能够改善脚感的软木做芯材,这样科学地做到了表面装饰性与脚感舒适性的有机结合。更为可贵的是,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芯层和底层均使用速生木材,节约了大量的优质木材,对于缓解目前国家优质木材紧缺和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等问题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相关稿件
· 实木复合地板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5.9% 2007-04-10